四川宜賓公車爆炸 傷亡人數成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5月12號是四川汶川地震6周年,然而四川宜賓市當天發生公車爆炸事件,據當地官方報導,有1人死亡,77人受傷,但現場目擊者表示,看到不只5具屍體,最新消息是,官方把原來宣稱的死者學生,定位為這次的縱火犯,引發網友非議。

5月12號傍晚5點左右,四川省宜賓市南門橋上一輛公車突然發生爆炸。中共官方最先報導說,事件已造成「1名學生」死亡,包括4名學生在內的20多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13號凌晨,宜賓市政府發布通報說,現場唯一的一名死者是﹕51歲的縱火犯罪嫌疑人余躍海,他的作案動機,當局表示還正在調查。

而當時正在現場的一位當地居民,13號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

四川宜賓市民 曹女士:「那個車子裏面全部燒的黑黑的,外面全部是人,地上小學生很多,年齡大一點的衣服都燒沒了,小孩很多白布裹著屍體放在那橋兩邊。放了好多,那個車大概7、80人。」

針對死亡人數的問題,記者也撥打了宜賓市公安局的電話,對方表示,想知道死亡人數「看通報」。

對於當地政府通報,公車爆炸只死了一人的說法,現場目擊者曹女士表示,這是中共政府長期一貫的反應。

四川宜賓市民 曹女士:「它長期都是這樣的,很正常的現象。宜賓這邊上個月公車也是爆炸過一次,這是今年的第二次。(12日)它當時搬下來的屍首,我看到的不只5具屍體。」

據了解,發生爆炸時正是宜賓市下班、放學的交通高峰期,公車乘客比較多,其中有不少是學生。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