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華暴動 波及台商大廠難倖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中國大陸與越南在南海的主權爭端,波及越南台商。越南上萬民眾,昨天(13日)聚集平陽工業區對台廠打砸搶,台灣廠商難以倖免。上午在立法院,立委請來越南台商現身說法,並呼籲政府,召開國際記者會,澄清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保障當地台商的人身安全。

越南反華示威擴大,平陽工業區台廠無一倖免,而且暴民流竄往其它省份,台商會長表示,暴動造成台商前所未有損失,避免人員受傷,希望外交部儘速安排專機撤離。

越南台商聯合總會長 劉美德:「只要是外資工廠他們(民眾)就是進去了,昨天早上更嚴重的是,還到了仁澤工業區,仁澤工業區有台塑、正新輪胎、南寶這些大廠都沒有一個幸免,而且受損都非常嚴重。 」

立委要求外交部,嚴正聲明台灣不等於中國,並且安排撤離計畫。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應該立即的招開國際記者會,向越南人民告示,台灣不等於中國,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

越南有上萬台商,平陽聚集百分之八十的台商,雖然平陽暴亂稍有平息,但包括峴港等地,暴民醞釀抗爭,台商表示短時間內動亂恐怕難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