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自經區 限發言次數民黨不滿爆口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今天如果你說六港一空做得非常好,做得不夠用了。那你說來告訴我們說,我們要來增加要擴張,要到各地方去設。我們大概今天,大家也不會有什麼意見。/跟委員報告,我們並不是只在做自貿港區。自貿港區只是示範區中間的一部分。」

立委就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進行會議詢問。

但法案才審到第二條,民進黨立委就因為不滿每人只能發言一次,每次限時三分鐘的規定,起身抗議。召委黃昭順則宣稱,她是依照立法院慣例主持。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我從來沒有遇到過審查法案的時候,在條文發言的時候,有截止登記時間。我從來沒經驗過這樣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VS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每一個條文的發言,我們按照立法院過去所有的慣例,我們都是這樣。沒有我遇到的慣例不是這樣子,我遇到的慣例絕對不是這樣子。」

最後雙方僵持不下,召委黃昭順還將發言委員的麥克風消音,雙方甚至爆發肢體衝突。最後導致會議中止。

於此同時,立法院外,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的成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政院版自經區的疑慮。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忠強:「在上一次的自經區的條例的審查會的時候,召委黃昭順做出了一個違反民主,踐踏民主違反議事規則的決定。她審到什麼地方,我們就會就那個部分,來表示個別的意見。」

繼服貿條例,自經區同樣引來民間高度關注。但法案審查再次陷入膠著,不知何時才能真正進入實質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