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宗教 電影《挪亞方舟》大陸禁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好萊塢史詩級大片《挪亞方舟》,上映至今,全球票房收入已經突破3.3億美元,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電影題材取自於聖經故事,涉及宗教,中共監管機關拒絕,這部電影上映。

磅礡的電影場景,史詩災難片《挪亞方舟》,耗資1.3億美元,上映至今海外票房突破2.3億美元,不過卻無法在中國上映。

取材自聖經故事,敏感的宗教議題,讓中共當局很感冒,早在15年前,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電影,《火線大逃亡》,就因為題材與西藏達賴喇嘛密切相關,遭到封殺,還有2006年的電影,《達文西密碼》同樣因為宗教問題,而被禁。

根據美國《CNN Money》報導,在中國,有七樣東西是找不到的,像是洋片,被大幅度管制,每年只有34部的名額,還要受到官方管制,影片可能面臨被刪剪的命運。像是youtube、facebook,或twitter,在中國都被禁止。談到人權相關的書籍,在中國同樣找不到。

在資訊貧瘠的中國,想看一本好書,或者享受好萊塢電影,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