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中共加強網路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隨著「六四」25周年的臨近,中共當局加強了對網路言論的控制,眾多網民的帳號被刪除,有大陸網友表示,當局不單在網路上進行封鎖,在實際行動中也是大力抓人。請看報導。

再過20多天就是「六四」25周年,近一段時間大陸的網民在社交媒體中,常常發表關於當年「六四」事件的照片,與以往不同的是,之前的許多帳號被刪帖、禁言一段時間都可以繼續發言,但近期內只要發現有帳號發表與「六四」相關的內容便立即封號,網路言論達到空前緊張。

大陸網友尹春博士:「我的號也被封啦,今年六四很明顯,應該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吧,這段時間不僅是言論方面的,行動上也很明顯。」

大陸網友毛善春:「前些日子是感覺刪的比較厲害,我沒有提六四就(被)封了一個號。六四現在很敏感,這個時候不光是網路的問題了,現實當中都是很厲害的。明顯的感覺到有壓力、有潛在的危險吧。」

有數據顯示,大陸社交媒體「微博」活躍度降低,部分原因來自無理由的刪帖、刪號,導致網民的抵制。即便面對使用人數下降,網路管理人員並沒有停止刪帖的行為。

而且,「新浪微博」最近也施行新的舉報機制,在舉報欄中,將優先處理政治敏感信息。很多網友擔心,這種做法,會讓「五毛」對網民的一些不同意見進行舉報。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