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碁採用華為設備 NCC:審議再延兩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鴻海集團旗下國碁電子,使用華為設備,議案在NCC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要求NCC,一周內以白紙黑字回覆不准許的理由。今天NCC表示,國碁使用華為設備,涉及國安,須與國安單位進行協議,日前已經發函國碁,依行政程序法,再延兩個月。

NCC遭到郭董接連開砲,要求一個禮拜內作出回應,說明為何不能採用華為設備的4G基地台,5月15日就是期限,NCC表示,早在5月9日,就發函給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必須再次延期。

NCC發言人 虞孝成:「行政程序法說,我們應該要兩個月內給申請人答覆,但是無法做到的話,行政程序法是允許,再延一次,最長兩個月。」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4.05.09) :「大家不要用一個國安,虛無飄渺的一個大帽來壓。那也不能拖延,因為我們也急著要開台。」

堅持採用華為設備,郭台銘態度強硬,而NCC表示華為涉及國安,需向國安相關單位做諮詢,延期兩個月,相當於最晚七月中旬前,會給郭董一個答覆。

NCC發言人 虞孝成:「國安單位跟各方面專家來評估,它的資訊安全。」

4G競標6家廠商得標,除了郭董持有的國碁,目前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都已經拿到4G特許執照,而亞太電信以及台灣之星都在審核階段。

NCC發言人 虞孝成:「通訊保障監察法的審測階段,只要那個通過,(亞太電信)就可以來申請特許執照。不過台灣之星現在是在考慮,它跟威寶是要先合併再來申請,或者申請得到4G執照後再合併。」

就怕慢一?開台,失去商機,郭董槓上NCC,但事關國安問題,就看NCC如何智慧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