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島」蘭嶼 人文景觀豐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台東的蘭嶼,居民以雅美(達悟)族人為主約3千人,雖然島上面積只有45平方公里,但充滿了熱帶海洋民族的原始文化魅力,美麗的風景加上豐富多彩的人文景觀,讓來到這裡的旅客滿意度相當高。

黑紅白為底色的拼板舟、木架上的曬飛魚、水田裡青綠的芋頭、還一大片的傳統地下屋,沒錯,這裡就是「蘭嶼」,島上原住民達悟族人稱它「人之島」。

遊客:「幾乎每年都來,都會住滿久的,這是我覺得台灣最漂亮的地方,很原始,很自然,然後還有原住民的文化我很喜歡,還有原住民的傳統生活觀念,我很喜歡。」

蘭嶼因為拒絕政府開發,從台東富岡坐遊艇到蘭嶼,需要2小時以上,目前島上大都保持原本的山林風情和生活習慣。而當地最受遊客歡迎的地點,是擁有天然港口的東清灣,優美的海灣造型,是欣賞日出的好地方。

遊客 魏小姐:「第一次來蘭嶼,看到這個海很漂亮,風景好美哦。」

遊客 謝小姐:「七點半的船過來這裡,行程很趕,繞一圈還值得,因為不曾過來看看,過來走一走,風景覺得還不錯。」

別看全島只有37公里的公路,因為都是水泥路面,騎車或是開車環繞,還是得花2小時以上的時間。夏天裡,很容易看到蘭嶼小朋友跳到海裡游泳消暑的畫面,運氣好的話,沿海還能遇到海豚或飛魚。

遊客 孫小姐:「我們運氣很好,在野銀部落有看到一群海豚在跳躍,所以滿值得。」

蘭嶼山林原始的綠,在白雲和太平洋黑潮的相襯下,讓整座島就像珍珠般純淨美麗,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