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來勢洶洶 深圳出現藥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中國進入手足口病高發期,各地醫院兒科門診大爆滿,廣西、河南、江蘇都傳出死亡病例,用於治療重症手足口病的急救藥——丙種球蛋白,在深圳各大醫院已經斷貨,香港恐怕將掀起搶藥熱潮。

據深圳疾控中心的統計,截至4月底,深圳報告手足口病病例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5倍。當地用於治療重症手足口病的急救藥——丙種球蛋白,已經連續幾個月供不應求,不得不向其他醫院借藥。

廣東東莞市李醫師:「手足口病是季節性的疾病,這是全國性的都比較厲害,嚴重的話肯定會致命,廣西那邊都已經死了幾個了,河南鄭州都有死人,都不會上報,球蛋白基本上斷貨了好不好,深圳那邊已經斷貨了。」

據了解,深圳醫院短缺的基本藥物近百種,原因是上週五開始改用新的採購平臺,供應銜接不上。當地藥房認為,如果深圳藥荒問題不解決,香港將掀起搶藥潮。

廣東深圳市藥房人員:「醫院缺貨,深圳沒有了,像這種(丙種球蛋白)藥店是沒有的,那您可以讓香港朋友給您帶啊。」

每年3月到5月中旬,是手足口病的高發病區,發病人群以3歲以下兒童居多。

廣東深圳市兒童醫院人員:「現在正是手足口高發期,每年一到高發期,(看病的)人也很多,反正有很多醫生在看,只要能約到號就可以看。」

日前,河南鄭州市手足口病門診就診量,每天高達500多人。網上還傳出江蘇徐州、沛縣、豐縣疫情嚴重,兒童醫院幾乎每天都有病患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