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教會考 27萬考生應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7日訊】史上第一屆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全台灣有27萬1205名考生應試,第一天上午先考自然、英文,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今天一整天的考場秩序,大致良好。

加油團:「中正加油!南門加油!」

加油聲音此起彼落,考生踏進建中考場,好像在走星光大道,首屆12年國教,國中會考登場,老師家長組成啦啦隊,要考生拿出最好的表現。

會考家長:「現在的學生真的是一隻超大隻的的白老鼠!」

會考學生:「很開心,大家都為我們考試加油。」

會考學生vs.家長:「我好緊張(很緊張?)越喊越緊張。」

考試很緊張,但第一節自然科結束,考生說考題圖表多,注重實驗,沒有時事題,要拿到A++並不困難。

會考學生:「預估大概可以考到A++,(怎麼說?)因為題目真的沒有很難,(和過去基測考古題比起來算簡單?),可能他們第一屆辦不敢出太難。」

成功高中考場,還有從胡志明台商學校,搭機返台的18位考生,雖然擔心越南暴動,他們還是以平常心面對考試。

胡志明台商學校考生 陳同學:「(爸爸媽媽呢?)他們現在在回到這邊工作,所以就不會受到什麼攻擊。(越南那邊情況會不會很複雜?)其實,因為你不是大人物就覺得還好。」

胡志明台商學校考生 林同學:「大家都會擔心,怕自己家裡會不會被攻擊。」

考完自然科,第一天還有英語和國文,寫作測驗,志願怎麼填也是難題,為了避免「高分低就」,台北市教育局已經要求教育部,公布各分區會考成績統計資訊,首屆12年國教拼升學,競爭依舊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