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聖地亞哥野火 1死 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7日訊】美國南加州 5月13日爆發的聖地亞哥野火,截至週五下午仍在延燒。消防員於本週四在彭德爾頓營發現了一具嚴重燒焦的屍體,這是目前發生的第一起死亡案例。學校停課,遊樂設施停業,造成兩千萬美金經濟損失。

聖地亞哥郡官員稱,已允許聖馬科斯(San Marcos)部分居民回到住所。週四,聖地亞哥北部郊區爆發的野火迫使一萬八千個居民撤離,截止到週五早上,該火災地區10%的面積得到控制。

許多民眾甚至只來得及抱著心愛的寵物,暫時棲身庇護所。

受災民眾:「我們的東西,所有東西都沒了,這是我腦中閃現的畫面。我們的家,我們要去哪生活?」

聖地亞哥大火燒燬房屋8座,公寓18棟,和商務建築兩所,現在火勢還在延燒。

受災民眾:「如果火延燒到我們附近,我們失去了房子,我們損失慘重,但我們都安全,我的家人都安全,我相信我的鄰居們也很安全,這是最重要的。」

伯納郊區牧場的野火,被證實是場意外,焚燬範圍達一千五百英畝。另外八場大火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消防員現場需面對一百華氏度高溫,持續進行滅火作業。天氣預報指出,週五聖地亞哥附近氣溫90度左右,伴有微風,週末會有大幅度降溫。火勢尚未完全受到控制,居民要持續關注火災相關訊息。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