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家庭元素!日本催淚廣告透視

愛用家庭元素!日本催淚廣告透視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5 月 17 日訊】近來一個日本音樂教室的廣告,吸引超過百萬網友點閱,待嫁的女兒,看到父親,吃力彈著母親生前的代表樂曲,頓時淚如雨下。其實,日本廣告創作中,常常會加入家庭元素,包括內斂的父親,一路相伴的忠實愛犬,都是經典形像。

結婚典禮上,原本不會彈琴的父親,生澀但仍流暢的敲起琴鍵,彈起卡農,當作送給女兒的結婚禮物。

因為這首曲子,是母親生前的最愛,讓女兒不禁想起,與將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父親過去的種種回憶,忍不住放聲大哭。

影片兩個月前上傳網路至今,已經超過120萬人次點閱。而這其實是日本一間音樂教室的廣告,傳達出音樂超越言語,將父親的愛表露無疑。 

「我想吃爸爸的炒飯!」 
「好吃嗎?」 
「當時的我說不出口。很好吃。」 

出嫁前夕,女兒突然想吃爸爸的炒飯。二十幾年來說不出口的話,終於傳達給父親。 

東京瓦斯的這支廣告,內斂不擅表達的日本父親,表現對女兒的愛,也讓人眼眶泛紅。 

在廣告裡加入家庭元素,溫馨感十足,是許多日本廣告的共通點。 

手機大廠廣告主角,白色北海道犬
手機大廠廣告主角,白色北海道犬

相信很多人都對這隻白色北海道犬不陌生。牠是手機大廠 softbank 系列廣告的主角,還是一家之主。

而這家人的構成實在非常特別,母親與女兒是日本人,哥哥卻是黑人。透過狗爸爸與這家人無厘頭的互動,宣傳電信公司的方案,也打響了名聲。廣告裡甚至還請到了,滯留宇宙最長紀錄的日本太空人古川,最後狗爸爸揮別家人,在聖誕夜飛上太空。 

這讓 Softbank 已連續七年,名列最有好感的企業廣告之首。不過參加廣告拍攝至今7年,狗爸爸如今已經11歲,健康狀況不如從前,不得不宣布引退,之後將由牠的兒子接任續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