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衝突升 林永樂:懲兇賠償獲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中共與越南的衝突逐步升級,台商遭受池魚之殃。台灣外交部今天四度召見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並表示越南政府已對台灣的三項訴求做出正面回應,裴仲雲今天則公開地代表政府道歉,回應台商賠償問題。

外交部長 林永樂:「道歉懲兇跟賠償,對於我方嚴正要求,越南政府也已經做出明確正面的回應。」

越南反中暴動第六天,外交部四度召見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並共同召開記者會,並表示四項訴求。

外交部長 林永樂:「第一,要確實保障台商及僑民在越南的人身安全,第二要迅速賠償台商所有的財產損失,第三,要全力地維護台商及僑民的合法權益,第四要積極恢復台商在越南的投資信心。」

越南代表 裴仲雲則說,他們已經逮捕一千多位滋事者,並代表政府向台商道歉,聽取台商賠償需求。

駐台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裴仲雲:「是沒有預料到的,這場行動,造成台商受害的損失應該說是最嚴重的,我也代表我們政府,向這些受害的朋友,表示深切的遺憾跟道歉。」「在跟台商了解受損情況,跟他們評估受損程度,聽取他們的建議和意見」

台商到越南發展20年,如今投資額已達到280億美元,但由中越南海糾紛所衍伸的暴動,可能就讓台商損失近十億美元,下禮拜經濟部將前往越南,實地了解情況,商討後續賠償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