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人舞動紐約 風情萬種秀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從2007年開始,每年都會在紐約舉辦舞蹈大遊行,不同族裔的舞者們聚集在一起,以獨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向人們展示著豐富多彩的文化,5月17日,正是第八屆紐約舞蹈遊行,讓我們到現場去熱鬧一下。

紐約時間17號,第八屆紐約舞蹈大遊行,在曼哈頓百老匯街盛大登場,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踴躍參加現場舞蹈。

活動主辦方 伊瑞克:「今年有大約8500名舞者參加。上千人觀看,在遊行終點的公園還有兩萬人觀看。」

來自不同地區的舞者,臉上洋溢著喜悅,紛紛介紹他們自己民族的舞蹈。

玻利維亞舞者 珍妮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舞蹈,女子非常優雅,男子非常陽剛。我非常喜歡。」

亞美尼亞舞者 瑞爾莎:「這個舞蹈很好,結合了傳統和現代的亞美尼亞舞蹈。」

記者 楚玉:「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們,身著盛裝,紛紛表現了自己的國家和不同民族的舞蹈,那麼現在來跟我一起感受一下他們的熱情。」

來自英國的一個舞蹈團體,表演著傳統民族舞蹈,連我們的記者都忍不住跟上去學跳幾下。

遊行中的舞者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觀眾也隨著舞蹈表演扭動起來。

紐約民眾 伊達:「非常有趣,很棒的舞者,音樂很不錯,天氣也特別好,我們非常開心。」

紐約民眾 紀晨:「我們覺得那些西班牙的舞蹈很有活力,其他的音樂都很好,氣氛都很好。」

今天的遊行,途經Union Square,最終到達Tompkin廣場公園,在那裡還有三個舞台,喜歡跳舞的朋友們,可以在那兒免費學習舞蹈。

新唐人電視 楚玉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