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審兩岸監督條例 中共APEC施壓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APEC經貿部長會議,昨天在中國山東落幕。中共商務部長當面向台灣經濟部長張家祝表達,不接受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施壓意味十足。學者批評,張家祝應當面向中共官員表態,並強調中共若不正視太陽花學運後的台灣民意,恐將自討苦吃。

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助理教授 王思為:「他居然對於中國商務部長,在國內我們立法院要審議的這樣子的一個監督條例,進行指三道四的行為,沒有當場提出嚴正的抗議」

學者語重心長表達擔憂。18日經濟部長張家祝,透漏中共商務部長高虎城在APEC上,對他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版本中具有歧視性的,甚至是有台獨性質的,中方完全不能接受,學者批評經濟部長張家祝,應當面表態。

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助理教授 王思為:「他第一個時間要做的應該是提出嚴正的抗議,而不是轉過頭來,向台灣人民說對方它有這樣的意思,它不同意我們做這件事情。中國,它在歷經了,我們看到在318學運之後,這樣的事件之後,它應該要更體認,它唯有秉持著一個對等的態度,來跟台灣人民誠心面對之後,才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學者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訂定勢必得定義兩岸關係,只要有任何平等字眼出現,都會被打成台獨性質,若中共仍無法理解太陽花學運後,台灣人民要求的兩岸關係,只怕會是自討苦吃。

日前APEC會議上,中共再度拋出亞太自貿區(FTAAP)可行性研究,遭美日澳質疑,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則在閉幕記者會上,重申推動TPP,表達重返亞洲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