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車大賽 省油快速技能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2014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今年在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比賽共有27隊參加,各校學生發揮設計專長,做出各種優越的節能車,不但性能佳而且造型吸睛,各隊的設計成果讓比賽相當有看頭。

黑色的省油車,車內構造、設備跟底板,都是以碳纖維材質製作,車架、車殼比重輕,跑起來速度快、又省油,這是出自台北科技大學的設計。

台北科技大學 利朝凱:「希望今年可以一舉打破學長之前創下的紀錄,可以破700(公里)。」

再看陸軍專科學校設計的這台「波賽頓」,滑動式的車蓋,搭配黃、白、藍,三色組合,車身外表十分吸睛。

陸軍專科學校 張承翔:「引擎動力系統方面,我們切除不必要之材料,然後自製齒輪,加工於傳動齒輪上,並以二次傳動方式上帶動,使變速機構達到最佳之齒輪比,然後在轉向機構方面,利用割草機轉向原理加以改良,並自製橫拉桿轉向節上,依據阿克曼轉向原理,設計轉向機構。」

(加油加油),今年27隊的參賽隊伍,各自都使出了專業級的設計能力;節能車設計除了造型,車子性能跟節能程度都是評分主要考量,

大會裁判長 廖慶秋:「成績的部分來講我們有設計獎,還有動態的比賽獎,然後我們有分兩組,一個是省油車一個是電動車。」

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理事長 陳清亞:「舉辦這個節能車跟電動車的競賽,就是讓我們這些大專院校的同學,把平常所學到的知識,變成實際的車子來做比賽,來做運用,讓他們學會了這種團隊精神跟技術之後,將來對台灣的整個車輛工業,還有其他的工業有所助益。」

節能車大賽讓學生大展技能,也為未來汽車業發展注入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