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成災 彰化土石流危及民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梅雨峰面帶來連日的間歇性大雨造成災情,尤其是台中彰化地區,陸續傳出豪雨災情,位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的一處民宅受到土石流危害,土石滑動,市長邱建富和一級主管都派出相關人員前往勘災。

大雨下不停,陡峭山壁可以看到土石滑動,滾滾泥流宣洩而下。民眾拉起水溝蓋幫助排水,深怕災情擴大。

民眾:「怕樹倒下來,這樣而已,不然要是那些(土石流)宣洩下來 是不會來到這裡」

彰化市這一處民宅,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市長和彰化縣政府官員都到場關心。

彰化市長 邱建富:「所以說這個部分要從新再做過,都要都要,樓梯上去,現在大概就是這個山坡,樓梯跟前面那棟大樓前面那個牆壁土面都裂開。」

彰化縣水資處處長 周廷彰:「後續我們那個修復的工程,我們就可能考慮說旁邊的這些鐵皮屋,可能要先要把它做一個暫時的拆除的作業,讓那個重型機具能夠從下方這邊,來把這邊老舊的棄石,把它做一併的改善的跟修復。」

19日開始,氣象局對中部以北已經發佈豪雨特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示警,要台中彰化小心,因為梅雨產生的暴雨,突然襲擊,就像是炸彈爆炸一般,加上瞬間強陣風,威力可比颱風。

熱對流旺盛,造成間歇性地豪大雨,相關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