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方宣佈戒嚴 否認政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在今天(20日)凌晨3點,泰國的軍方突然向全國宣布實施戒嚴,雖然泰國的看守政府之前不知道這個計畫,但軍方強調這次戒嚴不是政變,希望泰國民眾冷靜,正常生活。消息傳來,泰銖匯價今天重挫0.5%,創下兩個月來最大跌幅。

20號凌晨3點左右,泰國皇家陸軍向全國宣布實施戒嚴令,以維持秩序,泰國看守政府官員事前並不知情,但軍方聲明強調,實施戒嚴 並非發動政變,呼籲民眾冷靜,正常生活。

泰國陸軍總司令 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為了維持和平與秩序,並盡快把和平帶回所有群體與各方,我用了戒嚴法2457條第二款和第4款,宣布泰國各地實施戒嚴。」

泰國皇家陸軍也透過國營電視台,向全國媒體宣布,泰國十家衛星電視頻道,即日起停止運作。

泰國廣播員:「為了播送正確的訊息,避免造成更多誤解,或創造更多衝突的扭曲事實,這些可能會擾亂官員的工作,帶社會返回和平與秩序。所以根據戒嚴法第11條,我們要求衛星電視台及社區電台停止運作。」

六個月以來的反政府示威,造成2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現在親政府和反政府的2方抗議者,分別駐紮在曼谷的不同地區,他們遵照軍隊指示不跨越彼此雷池一步。軍方已經下令解散政府的安全指揮中心,所有政府部門改為向軍方的和平指揮中心(Peace-Keeping Command Centre,PKCC)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