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亞林等九人獲台灣「政治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有消息人士證實,台灣近日以專案許可方式,發給滯留臺灣的四名法輪功修煉者,和吳亞林等五名大陸民運人士,長期居留許可。依照臺灣法律,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將在兩年之後獲得身份證,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吳亞林等人分別在二零零四到零七年間,通過不同方式到達臺灣,隨即向臺灣政府請求「政治庇護」。這次終於獲准。

吳亞林表示:從此不用再擔心要回到中共專制政權之下。在中國大陸,吳亞林因把《九評共產黨》一書和朋友分享,被中共勞教三年。

二零零七年,他從四川出走到臺灣,隨即公開宣布退出中共:「我鄭重聲明,退出邪惡的共青團。並呼籲沒有退團、退黨的,立即退出。」

台灣政府在很長一段時間,屈於中共的壓力,對大陸民運人士到臺灣尋求「政治庇護」沒有定性。2008年,吳亞林甚至一度面臨被遣返回大陸。

吳亞林表示,這次臺灣政府能夠以「人道理由」專案給予長期居留權,要感謝臺灣關注人權的公民團體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