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局勢 亞太國家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泰國軍方週二突然宣布戒嚴,國際社會,特別是亞太地區,正在密切觀察事件發展。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表示,澳洲正在密切觀察泰國的局勢發展。

澳大利亞外長 畢曉普:「已經有一個看守政府,所以我們正在密切監控,看看皇家泰國陸軍在戒嚴宣佈後扮演甚麼角色。」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日本期待不同意見的泰國各方,能夠避免暴力,經由民主程序和平解決爭議。

韓國外交部希望泰國儘快恢復穩定。除了注意韓國人在泰國的安全,韓國也正在考慮提高旅遊警示級別。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以菲律賓歷經軍事統治為例,倡導泰國民主。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 查爾斯‧何塞:「回顧最近東盟外長聲明,菲律賓支持和平解決持續的挑戰,通過對話和遵從民主原則和法治。菲律賓希望泰國能早日恢復正常。」

菲律賓已經提高了泰國的旅遊警示級別,並提醒在泰國的菲律賓人,限制活動範圍,避開任何示威場所和大型集會。

旅遊業約佔泰國GDP的10%,今年1-4月,去泰國旅遊的人數已較往年同期下降了約5%。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