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一級淹水警戒 多地傳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今天上午雨勢猛烈,除了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雙北市發布了一級淹水警戒,因為深夜開始,雙 北地區不管是街道、橋樑還是公園都紛紛傳出了淹水災情,在中和的民享街甚至一度水深及膝。

豪大雨下不停,街道彷彿成了一片汪洋,警方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通行,轎車輪胎泡在水裡,民眾走在水中,膝蓋以下幾乎看不到,就連土地公廟都快要淪陷。

民眾:「今年比較早淹,過去都六、七月,(今年第一次?)對。」

民眾忙著拿畚箕把水往外潑,儘管用木板、沙包擋門口,依舊擋不住水勢,中和民享街,凌晨一點,傳出淹水災情,一樓店家幾乎全泡湯,大家嚇得不敢睡。

民眾:「淹得整個店面都是,怎麼做生意啊,下水道臨時水都集中在一起,沒有辦法排水出去。」

民眾:「跟政府反應,每次都來說,好好好,會做,可是就是每年都淹啊,30幾年來都這樣子。」

年年遇水就淹,住了三十幾年的居民忍不住抱怨,而汐止芳源街同樣淹大水。

滾滾水流成了一條小河,車輛行經濺起的水花,比車身還要高,慘不忍睹的還有新北市的泰山。

民眾:「好了好了,會動了,引擎進水了啦。」

民眾愛車泡水,好不容易推出水中,引擎已經掛點,儘管猛力採油門,只見排氣管猛排白煙,車主超無奈,因為泰山已經十年都沒有淹過水。

民眾:「(大概多久沒有淹?)快十年、十幾年有了,差不多從12點就開始淹,就很快,一點就淹到整個路都是。」

但不僅馬路、街道傳災情,台北市的大湖公園湖水水位一度飆升,地標涼亭還差點被淹沒,員警更在一旁待命,就怕民眾不小心深陷大水當中。

儘管是高處橋樑也無法倖免,華江橋上因為瞬間降雨量過大,宣洩不及而積水,消防隊員緊急出動,疏通排水孔,台北觀測站24小時降雨量逼近300毫米,水利署也針對雙北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