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審人事 網媒曝NCC要業者汰換陸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太陽花反服貿學運,掀起了外界對於中國電信設備的疑慮,今天NCC傳出一份文件,要求台灣大哥大,汰換華為設備,另外,對於鴻海的4G申請也延長審查時間。

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帶著3位NCC被提名委員,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周三立法院就要審查三位NCC新委員資格,而在NCC七分之三的委員,7月即將面臨換血之際,網路媒體刊出電信業者內部通知,指NCC要求台灣大哥大,汰換華為設備。

NCC發言人 虞孝成:「這個就是一個不合法的設備,大陸廠商生產的設備,不合法,我們當初三月要去請你要去移除,現在處理的情形如何,我們只是問他這個事情,(所以是NCC這邊主動?)我不必對某一個廠牌做確認嘛。」

NCC稱不清楚網路爆料內容,但近期確實有針對台灣固網,不合法使用陸製設備,詢問處理進度,2010年至今,台固為此遭NCC五度裁罰,總計1620萬元。另外,針對鴻海旗下國碁電子,要求採購華為卡關,NCC再延長審查兩個月。

NCC發言人 虞孝成:「針對他那個申請案並沒有做出一個准駁的決定,依照行政程序法,我們還可以再延長兩個月的期間來做決定。」

交大資工系教授 林盈達:「正面地看一點的話,就是NCC真的在清理戰場,就是,其實已經有一些電信業者在偷用,偷用中國的設備,因為其實這些業者安裝的設備,必須要經過NCC的驗證、形式認證才能夠使用,比較負面解讀是說,NCC在打預防針,先把這些弄掉,避免之後可能在國會裡面,立法委員會質詢說,你為什麼有一些在用了。」

太陽花反服貿學運,掀起了外界對於中資進入電信業的警惕,台哥大、中華電信等業者,沒有使用陸製設備,早早取得4G執照,還喊出7月開台,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卻拋出華為議題,不顧多位學者叮嚀國安風險,現在申請案最長要等兩個月,屆時因華為錯失商機,將造成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