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勇伯制鄭捷 擒拿術逼棄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捷運喋血案,造成4死20多傷的悲劇,但事發當時也有許多民眾見義勇為,在捷運拿著雨傘大聲斥喝兇嫌,保衛身後的民眾,而一位60歲的熱心民眾陳風,更勇敢的直視兇手,反制攻擊,靠著擒拿術逼兇手棄刀。

一群人衝上前,企圖制服捷運殺人犯鄭捷,其中身穿白衣的衝第一的,就是今年62歲的陳風,靠著擒拿術,逼兇手棄刀。

熱心民眾 陳風:「他就過來刺我,我就用手擋,擋以後,拉他的這個,這樣過這樣過去,他刀子就掉了,掉了以後,掉了我就過去,用腳絆,剛好在牆角,推上去,我就壓制他」

陳風昨晚剛好乘坐對面班車,聽到有人在江子翠站喊救命,才進到車廂查看,發現民眾倒在血泊之中,又看見兇手若無其事的,走出車廂,意圖再傷人。

熱心民眾 陳風:「眼睛都發紅了,差不多殺那麼多人了,看了那個真的像魔鬼一樣,因為我很緊張怕他跳出去再殺人,所以我想說跟他拼了,我已經62歲,他比我還高,他大概180,因為我大概175,他比我高一點。」

回想當時情形,還是會害怕,陳風鼓起勇氣制伏歹徒,也特別提到,還好當時也有一群勇敢的民眾,將兇嫌團團圍住,靠著大家力量才成功制服。網友分享當天情形,說事發當時一直告訴自己不能跑、要幫忙,於是一下站,就立刻去找防身的武器,後來拿了打掃阿婆的拖把,在出口那用傘架或和垃圾筒,把刷卡處的出口堵住,接著跟站務人員,一起合力把他逼到牆角,逼他棄刀。說自己真的不是英雄,但知道如果當下落跑,應該會後悔。

網路影片:「走開走開」

還有這位穿著格子襯衫的民眾,在捷運上拿著雨傘勇敢嚇阻兇手,保護著身後的群眾,生死交關的緊急時刻,依舊不退卻。

捷運喋血案事發第一天,江子翠站3號出口,擺滿了滿滿的鮮花,民眾自發性的送上一朵朵小白花,為受難者獻上深深的哀悼之意,讓社會的集體溫暖撫慰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