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沉船事件影響韓國政治格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5月22號,韓國展開為期兩周的第六屆地方選舉活動。因剛剛發生歲月號沉船事件,執政黨候選人的民眾支持率普遍受到打擊。專家表示,難以預測選舉後韓國的政治格局將如何變化。請看報導。

韓國第6屆地方選舉將於下月4日進行,此次選舉將選出3952名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首長。

最受關注的當然是參加首爾市長競選的執政黨候選人鄭夢准和在野黨候選人朴元淳。兩人也是下屆總統潛在候選人。

首爾市長 候選人 鄭夢准

:「平時疏忽安全,出事後急忙應對,現在的這種方式無法保障市民的安全。」

首爾市長 候選人 朴元淳

:「無視市民的生命和安全,只追求表面的發展和速度,還有拜金主義,我們要徹底改變這種陋習。」

歲月號沉船事件發生後,朴謹惠總統和執政黨新國家黨受到打擊。支持率一直領先對手的鄭夢準最近情況逆轉,反而大幅落後朴元淳。

這種現象在全國各選區普遍出現。但是,很多韓國人開始對政治本身不信任,在野黨新政治聯合黨也無法樂觀。在最近的輿論調查中,選擇無黨派的民眾從過去10%上升到了30%。

因此兩黨候選人都格外小心的展開競選活動,也都把居民的安全作為主要政策。

釜山市長 候選人 吳巨敦

:「災難一般都和腐敗有關聯,所以以後要徹底調查腐敗問題。」

稍早前朴謹惠總統就歲月號事件發表公開道歉,表示將解體海警並進行大幅度國家機關改革,但是仍然無法平息國民的憤怒。專家們也難以預測,這次地方選舉結束後,韓國的政治格局將如何改變。

新唐人記者 楊雲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