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複合媒材藝術展 展金屬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台灣金屬工藝自1990年萌芽至今20年,發展有成,近期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鍊金術-點石成金」為主題,展出當代52位金工創作大師的作品,要讓民眾一窺金屬工藝的美麗世界,一起去看看。

以銀搭配琉璃,採用玻璃融合技法製成的器皿,還有以鋁合金材質,拔染做光影變化的盤子,這些金工複合媒材作品,都曾經得過工藝創作獎,絢麗奪目。

學生:「每樣作品都很細緻,然後很有藝術氣息。」

學校老師 莊欽淇:「平常生活中都可以用得到,但是在他們(學生)生活中看到的可能沒有這麼漂亮,所以他們今天在美感上面有很大的提升。」

這款以不鏽鋼線材,運用纏繞技法製成的「森林女王」,能作光影投射,展品充滿創意,相當吸睛。

遊客 莊小姐:「作者本身用的線條跟所謂的材料,都非常的漂亮。」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林秀娟組長:「就是利用不銹鋼的線材,去形塑一個立體的空間,他在這個藝術造型的虛與實之間遊走,讓人家產生一種非常的驚豔、一種非常迷人的效果。」

飾物也是展品主軸,像是以金屬鑄造塑形鳳凰的項鍊,或是運用不鏽鋼線、透明管、網襪組合成的配件,風格大膽又創新。

遊客:「產品讓人感覺,你如果掛在脖子上確實是很特殊。」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林秀娟組長:「加上一些故事性的,譬如說生活中觀察到一些風花雪月,或者是一些動物,一些微觀的世界的造型,把它融入到裝飾品上面去。」

集合了當代資深金工藝術家的精品,以及校園新秀146件作品,「鍊金術」金工展,看到了台灣藝術文化的薪火相傳與創作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