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舞蹈職訓 繼承傳統職場展天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求職大不易,勞動署委託台灣職場技能協進會,舉辦原住民舞蹈班培訓,結訓後成立舞團,團員日前在一知名文化村公開表演,展現自信與活力。

經過兩個月辛苦學習,原住民舞蹈班結訓了,不論是樂舞編創、團隊品牌經營,還是舞蹈服飾,團員們準備一展才能。

(10秒表演)

舞蹈班學員 金念祖:「希望以後可以加入一些比較大型的舞團,或是自己可以創立一個新的舞團。」

舞蹈班學員 谷律霞:「從一開始我們什麼都不會,慢慢的建立起對舞蹈的一種默契,一種興趣。所以會覺得對未來是有希望,有幫助的。」

辛苦是有代價的,目前南投縣幾家知名遊樂區,已經從中徵選出20位學員進駐園區,發揮舞蹈專才。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技正 阮啟釧:「我們希望能夠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今天藉由優質的培訓單位的一個培訓,發揮原住民的專長,藉由各個業者的參與,能夠藉由這個成果展示,能夠有現場徵才的機會。」

台灣職場技能協進會理事長 蔡志昇:「我們希望給所有失業的勞工的訓練,不只是課程上的訓練,跟後續的就業都能一貫的作業完成。有50%到60%以上的學員在訓後立刻就業。可讓他(她)在未來的生涯繼續的謀生。」

隨著社會變遷,年輕一代的原住民朋友可能都已經遠離部落,現在透過培訓,希望幫助更多具有舞蹈天分的原民朋友,在職場上順利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