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市再傳爆炸血案 新疆維穩惡性循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週四,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再次驚傳「爆炸案」,官方消息稱,目前至少有31人死亡,94人受傷,但並未進一步披露案件原因。事發後,中共當局也很快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不過,外界普遍質疑,在當局的高壓嚴打之下,新疆地區的暴力事件為何沒有減少,卻更加頻繁?來看記者的分析報導。

官方媒體報導稱,事件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上7點50分左右,兩輛無牌照越野車突然衝向街上的人群。

有目擊者稱,其中一輛車裡,扔出了好幾個爆炸物,現場也連續發生多次的劇烈爆炸。

這也是烏魯木齊在不到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爆炸事件。

就在22天前的4月30號晚間,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發生爆炸砍人案,導致3人死亡,當局一天後便宣佈破案﹔在更早之前,3月1號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砍殺血案,造成29位民眾喪生,官方也是一天後便迅速宣佈破案。

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當局這麼迅速就宣佈破案,其實相當可疑。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每一次發生重大襲擊以後,中共當局都會迅速宣佈破獲案件,並且抓獲犯罪份子;但是它每一次都沒有獲得足夠的情報阻止下一次的襲擊發生,或者是對它所說的恐怖組織作出癱瘓性的打擊。這種情況是非常值得懷疑的,因為這個和其他國家的反恐行動的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就在5月21號,中共當局剛剛在亞信峰會上宣稱將對恐怖主義「零容忍」,一天後就發生這起爆炸案,也讓民眾質疑,為何在高壓嚴打的新疆地區,恐怖襲擊依然不斷髮生?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 阿里木‧塞託夫:「中共政府認為它手中有槍,槍桿子裡出政權,所以它以為槍能解決一切問題。整整65年,他們就是用槍鎮壓新疆、西藏和所有人。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而是越來越大。」

自2009年「七五事件」以來,中共當局投入到新疆的武警增加到約7萬人,人數全國最多,另外新疆還有10萬多人的軍力;但根據全球恐怖主義指數顯示,過去10年來中國的恐怖主義指數從全球第43位,上升到23位,成為不安全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