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推自經區 學者:全力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馬政府強推自經區條例,引起在野和社會廣泛的疑慮和反彈。今天,台大經濟系召開自經區座談會,會上學者對自經區條例發出強烈質疑,並直接點明,從兩岸服貿到自經區,政府真正的目的,都不是維護自由經濟。

中研院人社中心研究員 施俊吉:「自經區條例,基本上仍然用國發會主委的話來說,它並沒有觸及鍵性技術的建立,它也沒有考量通路、品牌跟市場,所以它應該被揚棄。」

會上學者施俊吉引用管中閔2011年的評論,認為政府不應該再繼續強推自經區。

中研院人社中心研究員 施俊吉:「所以我們希望政府不要製造朝野衝突,不要說強迫推動這一個社會無法接受的一個條例,其實你回過頭來看,你這個條例裡面那些產業,有哪幾個叫做偉大的產業。」

學者深入分析自經區利弊,認為政府強推自經區不一定能夠為所有人帶來最高的福利,還會培養特權,對國家造成傷害。

台灣智庫董事長 陳博志:「我們會對一些不該自由化的產業,給它不必要的自由化,更嚴重的是,這個自由化之後,要有的新的規範,我們統統沒有。」

學者同時點出,從兩岸服貿到自經區,政府真正維護的並非是自由經濟。

台灣智庫董事長 陳博志:「因為從兩岸公同市場一直變,變到現在的草案為止,變了好多次,很多東西都改掉了。萬變不離其 宗的部分,不是自由經濟,萬變其中一直不變的,就是對中國的開放。」

中研院人社中心研究員 施俊吉:「為甚麼反對?因為服貿除了黑箱,他還假貿易自由化之名,他坐實中國化的實質啊。」

傾中政策不斷被質疑,學者深切呼籲,政府懸崖勒馬,不要繼續強推自經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