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之戰 郭台強:電信商整併是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外傳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已取得台灣之星股權入主董事。而台灣之星與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都有意爭取與亞太電信合作,台灣的4G之戰,郭氏兄弟恐將正面交鋒,郭台強笑說,電信商整併是未來趨勢。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出席電電公會理監事會。外界關心,外傳郭台強已取得台灣之星股權將入主董事。加上台灣之星又已公開表態「求親」亞太電信,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整併我想未來一定是個趨勢。畢竟這個電信的基礎,不是一天就能夠完成的。幾個小的電信商的整併,我認為是必然的趨勢。」

有意加入4G戰場,而哥哥郭台銘的鴻海集團,也在搶親入主亞太電信。兄弟倆似乎有意打對台。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4.05.09):「我認為如果亞太跟鴻海結合,那才是一個互補雙贏。」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市場有傳出您有意要入股頂新的台灣之星集團)本來市場就是有競爭嘛。因為我們本身有做一些通路,從這些通路。將來通路跟電信商,他是一個,形成互相配合合作的關係。未來因為4G和5G是物聯網的時代,很多應用,會產生很多的應用。」

建設4G基地台,鴻海想採用華為設備,引發爭議。郭台強表示,發展高速通訊技術,終究是希望,能對台灣的產業有所助益。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說不定我們會跟華為成為競爭的關係。我是覺得,幫台灣的產業能夠在設備,在軟體的基礎發展部分,在4G跟5G。也能夠帶給我們台灣廠商,4G和5G新的商機。」

由台灣之星、國碁電子領銜主演的雙龍搶珠戲碼還未落幕,亞太電信最後花落誰家?這場4G之戰,讓郭台銘郭台強這對兄弟檔恐怕不免要正面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