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顧足球不顧民生 巴西示威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今年6月12號的巴西,盛大開打。不過,巴西近期也不斷出現反世足的遊行示威,抗議政府撒大錢辦世足賽,卻對低薪、居住問題、社會福利等社會問題視而不見。巴西足球球王比利也開炮,指稱巴西世界杯組委會在籌備過程中亂花錢。

5月22號,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約有一萬五千位民眾走上街頭,舉著「我要住房,不要世界盃。」等標語,參與示威遊行。

活動發起組織之一、無殼蝸牛勞工運動(MTST)成員沿著巴西聖保羅商業大道法瑞亞利馬(Faria Lima),要求政府解決民眾因房價飛漲,無家可歸的問題。

抗爭的名目廣泛,包括反對炒房、要求政府改善住宿條件、增加投資公共醫療經費、讓民眾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提高教育品質等。

無殼蝸牛勞工運動領導人波羅斯(Guilherme Boulos):「這是我們現在普遍的訴求。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這裡,而這群人也是這塊土地的所有者之一。住房和城市改革是這次示威活動的主要焦點。」

組織者表示,世界盃期間,遊行示威仍會繼續進行。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承諾,將提供低價政府住房解決爭端,但為了防止抗議者影響世界盃,必要時政府會派軍隊維護秩序。

民眾也質疑,比賽將至,但仍有超過一半的比賽場館尚未完工,到處都是電線,究竟巴西當局的錢花在哪,實在讓人不解。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藝術家 保羅伊藤(Paulo Ito):「這些示威活動相當可貴,特別是全世界都在看巴西的時候。我認為這是揭露國家問題的好方法,如果(巴西)政府不想讓這些事情曝光,那就代表事件讓他們感到羞愧。也或許只有他們感到羞愧,才會加以重視。至少,這是我們的初衷。」

巴西街道目前也充滿各種反諷的塗鴉,藉此抗議巴西當局撒大錢辦世足賽,卻對低薪、居住問題、社會福利問題視而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