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芒果套袋大翻身 少蟲害更耐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台灣土芒果香甜多汁,屏東潮州果農潘連進花了5年時間,研發套袋土芒果,今年終於成功量產,不但保留香氣,也減少藥物蟲害。採摘後,室溫下可以存放一個禮拜,是一般土芒果的兩倍。

自然熟成的套袋土芒果,用特製的網子搖晃幾下,就乖乖的掉進網子裏。這是潘連進研發五年的套袋土芒果。

芒果農場主人 潘連進:「顛覆傳統方式利用套袋解決目前的病害、蟲害,還有藥的殘留,堅持讓我們的 消費者吃到最安全最健康的土芒果。」

為了採收方便,潘連進還幫套袋開天窗,不用解開就可以知道芒果的成熟度。

芒果農場主人 潘連進:「這個套袋是這幾年最新開發的,保護這60天裡,它沒有病害蟲害的問題,所以採收下來的存放,能夠超過一個禮拜,是一般水果的兩倍。」

套袋技術,光一顆成本就超過十塊錢,加上人工步驟,更加不易,不過,有朋友和民代幫忙,加上母親的支持,讓潘連進的辛苦,有了代價。

潘連進母親:「我問我兒子說你是在做甚麼,連這土芒果也在套袋,我問他說這夠成本,我兒子是堅持說要做看看,到後來我就,好啊,你要這樣做,我就支持他,幫助他。看到這個成就,我也很高興,我也跟我的兒子媳婦說,我們今天做得這麼辛苦有代價了。」

芒果農場主人 潘連進:「今年就把面積跟產能產量做大,因為去年才做一萬兩千顆的實驗,但今年總面積量達十七萬顆的今年的套袋黃金土芒果,十七萬顆,總重量預計在兩萬公斤左右。」

小朋友:「很好吃又很甜。」

採收回來後,分級包裝,成為網路和熟客搶手的黃金土芒果。無藥物殘留,不噴生長激素和溢收,附上一張250項幾乎零檢出的檢驗單。

年輕果農的用心,成功讓台灣土芒果精緻化、高品質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