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窗口「傷口中心」提升治療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糖尿病是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的第五位,而足潰瘍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之一,也是造成截肢的最常見原因;嘉義成立了「傷口中心」,提供民眾單一窗口的傷口照護醫療,大幅縮短傷口癒合時間,降低社會和醫療成本。

坐在輪椅上,露出難得的笑容,因為高品質的傷口照護醫療,讓這些慢性傷口患者,得到即時性的醫療服務,免於截肢的厄運。

烏腳病患者:「傷口很好,張主任幫我治療的時候,它都沒有黑掉,不然這種(烏腳)病就會黑掉。」

糖尿病患者:「能走,(那妳感覺?),很好,很高興。」

知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張長正:「越早就醫,越作一些積極的處理,那保「足」的機率越大。」

張長正醫師表示,慢性傷口患者往往因為沒有定期追蹤、早期就醫,導致病情惡化,所以「傷口中心」的成立,對他們來說是一大福音。

知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張長正:「把手術室清創的規模,整個移到傷口照護中心。從傷口的癒合,功能的恢復,甚至到美觀的復原,我們都做一條龍式的、連貫性的管理。」

「傷口中心」提供民眾單一窗口治療,避免患者奔波在各診間的困擾,同時大幅改善慢性傷口的癒合率,讓截肢率降至5%以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