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上修GDP成長率 產業大老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昨天主計總處微幅上調台灣今年全年GDP預測,來到2.98%。產業界也樂觀看待景氣表現,不過還是有些擔心越南反中暴動造成的影響。

主計處23日上修今年GDP預測,較2月份上調0.16個分點,至2.98%。今年第1季GDP初步統計為3.14%。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從一些生產指標跟進出口數據來看,情況應該還算不錯。」

景氣仍在復甦中,讓GDP連續第3年無法保三,出口成長率也因外需減少,低於全球貿易成長。但產業界仍對景氣表現有信心。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所以今年是樂觀的)當然樂觀。最近東南亞地區的排華,還有政變的問題。可能對有些在當地投資的同業來講,是有些壓力。不管怎麼樣我想美國市場的復甦,多多少少對我們整個產業是有些幫助。」

外界預估,照現在經濟態勢繼續發展,沒有重大意外,今年第3季的GDP成長預測值很有機會破3%。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