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蔬菜爛 量少價揚漲幅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連日豪大雨,造成蔬菜泡水腐爛嚴重,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產地批發價因此上漲35%,其中高麗菜漲幅超過一倍,韭菜漲更凶,漲了89.5%,另外像雲林的絲瓜,目前價格還算穩定,不過下禮拜就不一定了。

大火快炒高麗菜,加點調味料跟培根,就能起鍋,這道菜,幾乎大人小孩通通愛,不過現在要吃,可不便宜,看看這個便當,滿滿的配料加雞腿,價格竟然跟一顆高麗菜差不多。

小吃店老闆:「(這是什麼便當啊?)卡拉雞腿飯,(大概多少錢?)大概60(元),(那旁邊的高麗菜呢?)也大概五六十塊。」

來到傳統市場,高麗菜量不少,但是賣相普遍都不好,一台斤從二十元到三十元都有人賣,原因就是連日豪大雨,造成不少葉菜類都泡水腐爛。

以溪湖果菜市場為例,到貨量從天氣好的136.6公噸減少到96.9公噸,量少價揚,批發價漲幅達35%。

其中高麗菜平均漲了67%,而韭菜漲更凶,高達89.5%左右。

菜販:「下雨的關係,量少價格就上漲,漲滿凶的。」

大鍋熬粥,加入蚵仔跟絲瓜,就成了美味的絲瓜鹹粥,連日大雨,怕水的絲瓜也不能倖免,趁著好天氣,雲林瓜農到田裡搶收,就怕雨再來,心血白費。

瓜農:「一些病害都跑出來,造成產量的減少,(大概減多少?)最少兩三成有。價格上差不多平穩,會影響到下禮拜的問題。(會影響到下禮拜?)對,因為現在如果沒有開花,就是下禮拜無辦法收成。」

留下好的,丟掉壞的,瓜農希望別再下雨了,這樣不只能減少損失,蔬菜價格也能快點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