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安慶強推火化 老人大限前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大陸安徽安慶市政府推行殯葬改革,從今年6月1號起全面實施火化,一些鄉鎮村幹部到村民家中強行拆解棺木,不少老人無法接受火葬,在6月1號到來前自殺身亡,以便(入土為安)。

據上海《東方早報》5月23號的報導,安徽安慶市今年3月25號下發《殯葬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從4月1號起,全市正式啟動殯葬改革,城鄉居民死亡後實行火化。4月25號,安慶市下轄的樅陽縣政府通知,從今年6月1號零時起,全縣境內死亡人員一律火化。

安徽安慶市樅陽縣何先生:「政府強行的推行這個政策,他們就是說不講手段嘛,在6月1號之前自殺的不少啊,安慶這邊山多,傳統的觀念就是說(入土為安)。」

報導說,安慶此次推進殯葬改革的力度空前,一些鄉鎮甚至出現了村幹部帶隊到村民家中,強行拆解棺木的現象。

安徽安慶市樅陽縣宋先生:「我們傳統還是土葬,有些老人他在6、70歲左右,他就準備一個棺材放在那裏,你突然讓他一下子火葬,他肯定接受不了,我覺得我們這邊政府官本位。」

當地民眾透露,政府全面實施火化,但沒有蓋靈骨塔等相關配套措施,未來不知道骨灰要在放哪裏?

據報導,中共當局強制火化引起的官民衝突經常發生,而安慶老人被逼得在火葬期限到來之前自殺,說明官民矛盾進一步加深。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