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拘留盈拉 美國暫停軍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24號,泰國軍方發言人表示,軍方拘留前總理盈拉、內閣成員和反政府抗議領導人,並表示這次拘留最長不會超過一週。而美國方面,則已經宣布暫停對泰國的軍事援助。

軍方代理發言人 :「我們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我們把他們照顧的非常好。我們提供他們很好的設備。甚至比我和這裡所有人現在所擁有的設備還要好。請不用擔心。」

前泰國總理盈拉和她的姐姐及姊夫,以及數十名政治人物,遭到泰國軍方拘留,並且手機遭到沒收。軍方目前不願透露他們人被拘留在哪裡。泰國目前有數百民眾聚集在曼谷街頭,遊行抗議泰軍政變。

抗議人士:「我們在這裡表達我們自己的想法,但是士兵試圖抓捕我們,我們不能表達我們自己的想法。他們讓我們閉嘴,不允許我們說話。我告訴他們,回去保護我們的邊界,但他們拒絕。他們被洗腦了。」

而美國方面,為了懲罰泰國軍方政變,已經表示,將暫停對泰國的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我們目前已經暫停了大約350萬在FMF和IMET。我們正重新檢視所有的程序,來決定其他的援助,我們可能會把它暫停。」

從1932年以來,泰國軍方已經發動過至少11次的政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