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 粽情粽義愛心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馬上就要端午節了,苗栗後龍有志工團體發起端午送愛心粽的活動,邀請鄉內130位志工媽媽,現場製作約1000顆健康粽,分送給全鄉境內的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端午節歡樂、溫馨的氣氛。

130位志工媽媽一字排開,有的幫忙包餡,有的幫忙綁粽子,近1000顆準備分送給弱勢團體的愛心粽,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志工媽媽:「這個是很關懷弱勢團體的,所以呢我們很樂意,因為我們一直我們的環保媽媽,一直以來都有參與這個活動,每次一到這個活動的時候,就第一個我一定要(參加)。」

志工媽媽:「很高興,(你知道今天包這個粽子要送給誰嗎?)愛心的,對嗎?是喔,我滿身大汗。」

不只有包愛心粽,現場還有免費健康篩檢宣傳車及親子繪畫比賽,已經連續五年舉辦活動的志工團體表示,近來社會紛擾不斷,做公益應該從小開始,帶領孩子從小做好事,讓他們感受濃濃的愛心!

阿斌哥大愛協會理事長 李文彬:「我想我們最近社會出現了很多的亂象,所以我們認為說,我們的教育應該從幼稚園就做起,讓我們的小朋友就去接觸,要如何去做公益,如何去關懷弱勢團體。」

幼稚園園長 連園長:「我們就是鼓勵家長多出來,帶小朋友來戶外活動,做一些就是有意義的事情。」

代表接受愛心粽的弱勢團體,感謝這些志工團體的長期關懷,讓他們在此端午佳節仍然不感到寂寞。

同心身心障礙服務協進會前理事長 呂萬春:「真的,長期以來李文彬議員,就是不管雖然有的不是他轄區,那長期以來我有一些個案跟他講,他真的是義不容辭這樣。」

秉持著關懷別人等於幫助自己的信念,這些志工團體的善心,讓端午節更溫馨有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均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