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牙大賽 彰投23所國小口腔保健PK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資料顯示,台灣12歲學童恆齒平均蛀牙數是2.5顆,高居世界之冠。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發起潔牙大賽,吸引彰化及南投縣共23所國小組隊參加,醫師呼籲,要有一口好牙,一定要從小做起。

主持人 :「請開始,刷牙組的同學們,請刷下顎門牙舌側面。」

主持人一聲令下,所有同學手拿牙刷,依照語音指示刷牙,接著用牙線小心翼翼地清潔牙縫。

原來這些同學們是在進行潔牙比賽,一旁醫師進行評分,現場有來自彰化的21所國小和南投縣的2所國小的小朋友一起進行PK賽 。

南投縣草屯國小 李同學:「(老師在學校怎麼教你們),就教我們貝式刷牙法,要注意的小細節,還有一些牙線的使用。」

彰化市 南郭國小 楊同學:「學到如何潔牙,還有牙齒的重要性。」

除了使用牙刷牙線,頭一關還要先吃餅乾與喝水,然後進行考題作答,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小朋友將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總決賽。

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蔡桂雄:「那我們要選出前三名的小朋友,參加年底的全國的大賽。」

台灣大學牙醫醫學士 施純銓:「牙刷刷好,然後牙線把牙縫清潔乾淨,再加上學校含氟漱口水的保健,加半年定期到牙醫師診所去做口腔檢查。」

比賽最後,讓現場牙醫師進行口腔檢查,希望從小就落實正確的口腔保健,讓孩子從小養出一口好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