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學動手做 偏鄉童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如果有一堂課,可以教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出哆啦A夢的空氣砲,相信小朋友們一定都專心的不得了。日前,「科學嘉年華巡迴列車」來到全校只有293位學生的嘉義中埔鄉和興國小,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小朋友們樂開懷。

小朋友 VS. 科學魔術表演老師 林懿偉:「(哇!)這裡來一個,「(哇!)連續發射。」

利用紙箱和煙霧製作成哆啦A夢的「空氣砲」,一個個甜甜圈的形狀連續射出,台下小朋友一陣驚呼聲。

科學魔術表演老師 林懿偉 VS. 小朋友:「哇!你看到了什麼?(甜甜圈),甜甜圈耶。」

當小朋友被大泡泡整個套住時,現場又是一陣驚呼聲和掌聲。

學童:「很神奇,因為我沒有看過那一種大泡泡 。」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啟發培養偏遠地區學童對科學教育的興趣,「科學嘉年華巡迴列車」精心設計了20個「科學闖關遊戲」,每一個關卡都是一個驚奇,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學童:「太空槍它是(利)用空氣原理,讓子彈射進去的。科學很有趣,它很好玩,其實它並不難。」

學童:「(利用)圓周運動,讓它(浮)起來這樣,就是手要真的很用力,要很快讓它(球)起來。」

文教基金會主任 洪坤森:「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生活當中處處都是科學 。」

和興國小校長 林金進:「開啟了一個孩子科學教育的一扇門窗,這是非常好的,我們非常感謝,希望每年都有這樣機會,在這偏鄉有做這樣子的活動。」

透過好玩又有趣的多元闖關活動,用心觀察動手玩,看這群樂在其中的孩 子們,可能就是小小科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