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助力 「老鷹想飛」紀錄片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台灣老鷹先生沈振中,從事老鷹生態研究長達20多年,在台中某企業集團全額贊助經費下, 2012年底他將長達23年的拍攝影像,完成了一部「老鷹想飛」的紀錄片,並在24號下午於彰化芳苑海邊溼地播出,透過紀錄片除了留住老鷹棲息的珍貴畫面外,也 讓我們重新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

母鷹與小鷹在巢穴中互動,還有老鷹腳爪抓住樹枝飛翔的畫面。短短三十五分鐘的紀錄片,可是花了老鷹先生沈振中生命中最珍貴的20年 。

「老鷹想飛」紀錄片導演 梁皆得:「透過這樣子的影片讓民眾知道說,為什麼黑鳶數量減少的原因,那希望大家來關心我們整個台灣的一個生態的環境,那希望透過這樣子的影片,然後讓社會大眾知道我們就是台灣現在環境面臨的許多的問題。」

「老鷹先生」沈振中老師用20年的生命為黑鳶寫傳記,因為愛而跨越物種間的藩離當他想尋找經費拍攝紀錄片時,遇到了也是相當關心台灣環境的企業主,這部「老鷹想飛」紀錄片才得以呈現世人面前。

贊助企業集團總經理 王勝瑜:「沈振中老師跟黑鳶的關係就像他這個珍古德博士把自己完全投入了這樣的一個世界,所以在我了解整個他的內容以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我們共同來參與的。」

除了出資贊助「老鷹想飛」紀錄片拍攝外,企業家也帶動公司員工參與相關活動,希望將環保概念內化為企業文化。

贊助企業集團總經理 王勝瑜:「希望說每一個在台灣的每一個人,從我們個人從我們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做起,不要以為自己的力量非常的小,其實如果我們可以,每一個人都出一點心力,起心動念來參與這件事情,就是我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

通過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溼地,也請來環團人士與民眾分享保育白海豚經驗,企業家貫徹理念,身體力行,為台灣保育工作共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陳映甄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