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墜江意外 輕傷旅客陸續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台灣旅行團在漳州發生,遊覽車翻落九龍江意外,今天下午打撈,發現一具男屍,經過家屬確認後證實死者身份為陳俊源(50歲),到目前為止,已經確認有4人罹難,4人下落不明。今天早上,第二批團員和家屬,返抵國門,其中台灣旅客徐月霞,臉上布滿大片淤青,眼角有裂傷,同行的先生邱營振,內心也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只想趕快回家報平安。

歷劫歸來,穿著灰色上衣的台灣旅客徐月霞,臉色慘白憔悴,眼眶旁更有滿大塊黑色淤青,由於車禍造成眼角裂傷,她幾乎看不見路,只能緊緊握住身旁,先生邱營振的手,才能前進,而邱營振,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受傷,但內心卻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只想趕快回家。

獲救台灣旅客 邱營振家屬:「不好意思,我們現在要趕著回家,跟家裡人報平安,謝謝。」

記者:「漁夫是不是有用漁筏把你們救起來?」

獲救台灣旅客 邱營振:「那個是漂很遠,漂了應該幾分鐘有吧!」

記者:「另外聽說還有一個12歲的陳姓小弟弟,他親眼目睹他爸爸沉到江裡面是不是?」

獲救台灣旅客 邱營振:「他爸爸把他推到旁邊。」

而照片上一臉驚恐,牽著男友的手,38歲台灣旅客賴韻淇,原先預定也坐早上這架班機,但當地警方確認,第三名死者就是她母親賴陳月,臨時取消回台計畫。

而懷有3個月身孕的台灣旅客古雅鈴,週六晚先行一步,偕同先生房曉峰返台,她身穿條紋上衣,七分褲,用外套蓋住肚子,刻意避開鏡頭,據了解,不會游泳的古雅鈴,是被先生抓住,從破窗逃出車外,游往岸上,獲救後,兩人激動相擁而泣。同班機回台的,還有家住高雄的黃善、楊坤?兩名團員。

五福旅行社副總 蔡孟宗(5.24):「四名旅客看起來,應該情緒都是比較低落的,然後古小姐就是一直摀著臉,然後我看她應該也是比較憔悴。」

總計24名團員中,已經有7人返台,10人滯留當地,接受治療,另外失蹤7人中,尋獲3名遺體,但包括童姓一家,仍有4人下落不明,當地目前動員2千人,正全力搜救,旅行社則計畫,將會派SOS專機,接剩下的傷者跟罹難者回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