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 臨時總理:為子孫未來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烏克蘭今天舉行總統大選,臨時總理耶森尤克在前夕發表電視講話,呼籲烏克蘭人民為了國家的未來參加投票。結果將在週一(5月26號)公布,民調顯示,巧克力大亨波洛申科領先前總理天然氣公主提莫申科,可能在第一輪投票就勝出。

週六,烏克蘭臨時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發表演說。

烏克蘭臨時總理 耶森尤克:「明天我們將向全世界證實,但首要是向我們自己證明,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將自行決定如何建設和管理我們的家園。」

耶森尤克確信,當選者會優先與歐盟合作成立緊密的聯盟。去年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拒絕了這一決定,引發民間長達幾個月的抗議,導致他最終被迫下臺,逃往俄羅斯。

民調顯示,烏克蘭巧克力大亨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領先前總理天然氣公主提莫申科,而幾乎篤定贏得大選,甚至可能在第一輪投票就勝出。

目前親俄羅斯武裝份子仍佔據頓涅斯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抵制舉行總統大選,但烏克蘭政府仍然在這兩州的部分地區進行投票設施的佈置,同時動員7萬5000多警力,並邀請國際觀察員來監督。

烏克蘭臨時總理 耶森尤克:「記住,明天通過我們的選票,我們可以保衛烏克蘭,讓國家與子孫後代繁榮昌盛。」

本次烏克蘭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在下週一(5月26號)公布,不過一般預料到當地時間晚上8點投票結束,從出口民調就可得知大概的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