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香港六四紀念館 半數來自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六四」25周年的日子即將到來,而全球第一個「六四紀念館」也已經在香港開幕,為當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真相留下歷史見證。開幕到現在,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訪客是來自中國大陸,甚至還有許多大陸民眾專程組團到香港參觀。

位於香港的六四紀念館展出八九年以來民主運動的文物,包括民運相片、光碟、報章資料及書籍等等。訪客透過迷宮的設計了解當年的真相。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自六四紀念館開幕半個月來約有四千人參觀,其中大陸遊客約佔一半。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估計一半是大陸人士,百分比相當高,不單是資料上了解八九民運六四的事,也又一個感受令他們知道知道當時事件是政府一個很大的錯誤和罪行。」

他說還有大陸組團來港參觀的。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有一個是十多人特地來六四紀念館參觀,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但是來參觀的人都非常一致的認為六四紀念館的設立是非常有意義的。」

對於今年六四燭光悼念活動,蔡耀昌相信在中共當局加強對六四活動的監控和打壓下,大陸人士來參加的人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