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結束 波羅申科首輪完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烏克蘭變天,從今年二月以來,新唐人持續在前線為您追蹤脈動,禮拜天,烏克蘭舉辦總統大選,總計有超過三千多萬的選民,不過,烏東受到親俄民兵干擾,仍然有500多萬的選民無法投票,目前兩份出口民調都顯示,巧克力大王波羅申科將拿下超過五成五的得票率勝出,請看我們記者安娜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 波羅申科:“完全在意料之中,所有由最可靠的國家和國際的社會調查機構宣佈的出口民調顯示,選舉在第一輪就已經完成,烏克蘭將有一位新總統。”

記者:此次烏克蘭總統大選,投票率相當高,選民都不得不大排長龍等候投票。

不同的出口民調均顯示波羅申科的得票率遠高出第二名季莫申科,兩人的得票率分別為將近56%以及12%左右。

在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後,前總理季莫申科承認失利。

波羅申科在宣佈勝選後,表示決不承認烏克蘭東部地區的非法公投和克里米亞的獨立,他強調擔任總統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要結束戰爭建立和平。

號稱“巧克力大王”的波羅申科是一名億萬富翁,又有豐富的從政經驗。厭倦了半年多來政治動盪的4500萬烏克蘭人,希望他們的新總統能把他們的國家從經濟破產、以及解體和內戰的邊緣拉回來。

選舉的正式結果將於週一公佈,而一旦確認波羅申科獲得絕對多數,他將贏得總統職位而無需進行第二輪選舉。

記者:烏克蘭民眾期待國家在大選結束後盡快恢復穩定,走向新的階段。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