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鋒面報到 大雨持續到週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梅雨季節天氣不穩定,連下幾天大雨,好不容易週末放晴了,但今天下半天,隨著鋒面接近,天氣又要變了,週二新一波鋒面報到,全台大雨將持續到週四,雨勢來得又急又大,威力不輸上週的豪大雨,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

怕曬、怕黑,婆婆媽媽撐起陽傘躲太陽。小朋友把握好天氣校外教學,也不忘戴上帽子防曬。但這樣的好天氣,恐怕只維持一個上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中午過後在北部,還有在東北部地區,還有在中南部的山區,今天中午過後,還是可能有午後的雷陣雨,局部可能還是有比較大的雨勢。」

週一下半天開始變天,鋒面週二報到,影響台灣一直要到禮拜四。雖然全台都會下雨,但氣溫變化不大,各地最高溫都衝破30度以上。東北部和北部地區雲量偏多,雨勢明顯, 中部以北部分山區平地,都會出現短暫陣雨甚至雷雨。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另外,東南部地區一樣是局部的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各地山區雨勢較大,要嚴防溪水暴漲等現象。雨勢要到星期五才會稍為緩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只要是梅雨鋒面這段期間,滯留在台灣附近,我們都是要提防這樣強降雨狀況,尤其現在以梅雨的期間,五六月這段期間,一直到六月,至少要中旬之前(都有大雨可能),週五之後目前看起來,鋒面是有比較北抬了,所以說再來週五之後,就是稍後提防午後的短暫雷陣雨。」

週五連續假期,太陽露臉,端午節晴朗炎熱。不過,梅雨季節,雨來得又大又急,鋒面週二報到帶來大雨,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