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平反不談統一?藍委推翻馬宣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中共六四屠殺25週年即將到來,今天在立法院有20位委員連署提案,要求六四國家暴力平反前,台灣不能與中共簽訂任何政治協議,也呼應總統馬英九之前所提的「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主張,不過,提案卻遭到國民黨委員反對,沒有通過。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六四事件,對台灣民主進程發展,以及對台灣民眾認識中共獨裁專制本質,有不可抹滅之重要性...」

六四天安門血案25週年前,20位委員連署臨時提案,要求六四平反前,台灣不能與中共簽訂任何政治協議,行政院應該發表譴責,並默哀,不過,卻遭到反對。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交朝野黨團協商會議處理,請問院會有無異議,(有異議),有異議,本案暫停處理」

提案要求拒絕與獨裁政權簽政治協議,卻遭到國民黨陣營反對,宣讀提案的立委葉宜津表示。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他說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六四還沒有平反,我們只有要求他能夠再一次的承諾。難道民主是玩假的嗎?我們難道真的要跟一個不民主的國家,來談政治協議嗎?如果這樣就反對的話,台灣人民要提高警覺。」

立委批評,中共對台虎視眈眈,執政黨卻推翻馬總統2005年時的民主宣示,目前,前中共海協會長 陳雲林正在台灣訪問,六四提案遭否決,讓政府的民主與人權立場,再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