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公開賽 喬科維奇球童受寵若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昨天開始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一輪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不敵法國的馬納里諾遭到淘汰。在今天第二輪的賽事,日本好手錦織圭、瑞士瓦林卡爆冷出局。喬科維奇比賽中途下雨,體貼球童的各種舉動,觀眾一片叫好。

今天(5月27日)是法國巴黎網球公開賽的第二輪比賽。奪冠熱門人選,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1、6-2、6-4擊敗葡萄牙選手索沙(Joao Sousa),長驅直入下一輪比賽,將遇上法國選手查迪(Jeremy Chardy)。

喬科維奇第一盤四比一領先時一度下雨暫停,喬科維奇心血來潮讓球童一起跟他撐傘,引來觀眾一片叫好,在另一邊的球童只能站著淋雨,形成強烈對比談笑風生,大師風範可見一斑。

在賽後被訪問到跟球童究竟聊了什麼? 喬科維奇表示:「我們聊得不錯。他是一位網球員,所以我問他打了多久?怎麼過球童的生活?然後這是一段美好有趣的時間,而且在大滿貫賽裡面不一樣的事情。」

法網柔軟的紅土球場會減緩球速,使得球員的回擊與反應時間較長。所以紅土比賽對球員體能與意志力的要求更高,移動迅速且範圍廣。耐心對峙與低失誤的穩定表現,是紅土作戰的關鍵。另一方面,台灣好手謝淑薇將與彭帥拚戰法網女子雙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