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整合大趨勢 華碩推雲端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雲端產業,已經成為軟硬體業者都不可或缺的投資。今天華碩舉辦開發者大會,展示了投入研發8年的雲端服務平台,包含個人私有雲,公有雲,以及混合雲。並透過與數百位業者合作,將雲端服務導入多種產業。

上傳資料到家裡的硬碟,家人可以透過行動裝置,隨時存取。這是以家庭私有為概念的雲端空間。

工作人員:「跟一般的雲端空間最大的不一樣就是說,我們的容量可以無限的上升。只要配上家裡的硬碟的空間大小,我們可以以4T 8T一方式一直長上去。」

或是透過手機,遠端操作家裡的掃地機,還能控制方向,機器還會拍下行經路線影像上傳。

工作人員:「當景物有變化的時候,他可以自動錄影儲存,並上傳到雲端。」

透過與業者合作,雲端服務已不限於資料處理,更延伸到醫療照護和教育領域。而不只google,亞馬遜等電子商務巨擘搶食雲端市場。硬體製造業者也摩拳擦掌。

華碩雲端總經理 吳漢章:「希望透過4G或是我們這些新的服務,我們抓緊這些機會,再加速增加我們的用戶數。雲端的商機其實不是硬體的這些商機,而是未來五年十年,用戶把他整合在一起,變成是一個大的平台,去跟伙伴去分享。這是我們現在很想要做好的事情。」

雲端平台,除了有強大的軟體支持,末端的硬體裝置也需要與時俱進。台灣精良的製造業技術,或許將為雲端產業提供舞台。

成大資工系教授 曾新穆:「如果具有硬體的製造能力,當然在現在大數據的時代,的確會有優勢。那如果我們台灣這方面的大廠,他如果能夠去做,針對某一些很有價值的應用,去做這樣的設計,那這個發揮的空間應該很大。」

4G時代即將到來,科技業者蓄勢待發,希望透過虛實整合,開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