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兩岸監督條例付委 在野提805案變更議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立法院今天下午又上演表決大戰,因為國民黨想在週三、週四內政委員會,讓輪值召委張慶忠主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但在野有意見,半個多小時的朝野協商破局後,在野聯手排入805個變更議程案,杯葛議事。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請問院會有無異議?有異議?好我們現在進行表決。」

805個變更議程案,怎麼也表決不完,下午立法院陷入朝野表決大戰,原本院會預計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但在野有意見,先是占領主席台,等待朝野協商結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下午不管是文鬥武鬥,不管是不是要動用六百多案的表決,都請國民黨黨團不要輕忽民進黨的決心。」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議程怎麼進行,端看國民黨一念之間,要和的話,大家能夠多通過幾個法案,假如硬要硬幹的話,那絕對是表決大戰,不會有結果的。」

民進黨團三長,醜話說在前頭,結果朝野協商破局,陷入一個多小時的表決迴圈。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所以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變更議程案總共805個,那他們用這樣一個,用冗長的表決,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把它擠掉,讓它無法付委。」

在野不斷提出重付表決,杯葛議事,讓本週內政召委張慶忠,無法搶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排案權,也擋下提高立委罷免門檻《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無法如願逕付二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