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尖端人才 台積清大設立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台積電與清華大學推動產學合作,攜手成立「台積電-清華大學聯合研發中心」,今天(27日)揭幕。未來5年,台積電將每年投入台幣1600萬元以上,與清大共同培育半導體尖端人才。

尖端行動科技產品講求輕薄短小,省電低耗能等特色。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看好清華大學未來,在清大設立研發中心,希望提升本身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

台積電研究發展副總經理 孫元成:「未來的系統晶片,不管是單晶片或者是整合起來的,做到真正是能夠讓系統,能夠做到輕薄短小,又快又省電。而且也是迎合未來的一些機會。就像物聯網各方面的,很多智慧型的應用。」

清華大學副校長 吳誠文:「合設這個聯合研發中心,雖然台積電是以半導體製造為主,但是我們是從這個基礎的物理材料、元件到製程,甚至電路系統應用服務等等,各個層面其實都會涵蓋。」

因應10奈米以下製程,必須整合不同材料的技術研發,台積電已分別在台大、成大和交大都設立聯合研發中心,分別進行重點研究項目,清華大學主要是先進半導體製造和特殊材料應用研究。

聯合研發中心主任 鄭克勇:「我們希望能夠將來發展出新的材料,新的功能,新的特徵,包括現在來講石墨烯,還有一些二維的晶體,這些東西將來都有可能取代,我們目前使用的矽晶體的IC。」

除了和台、成、清、交四所大學合作成立研發中心,台積電也將投入專題研究計畫,預計每年將投入超過一億元,培育專業的高階半導體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