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放視大賞 軟體廠商現場選秀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畢業季快到了,許多學校都開始做畢業展或舉辦就業媒合的活動,連續四年,以數位內容與軟體設計為主題的「2014放視大賞」,日前在高雄展覽館隆重登場,今年並集結了像鴻海集團、智崴資訊等20家廠商在現場辦「人才媒合會」,讓軟體廠商現場能選秀徵才。

各個科技大學的多媒體設計系的學生,在展場上解說他們的設計作品,不論美感跟技法,處處都展現了學生的創意。

陽明工商老師 鄭靜怡:「我們有資料處理科跟多媒體設計科的同學一起過來,所以就想說讓他們知道說,將來畢業後能夠有哪些工作是他們可以去朝那個方向去做一些努力這樣子。」

主辦單位表示,2014放視大賞以「饒富娛樂世界(enter entertainment world)」為主題,參加學校共計有45所,作品1,185件,出席的人數超過4,000人,今年除了提供平台讓學生秀創意外,更有不少軟體廠商在現場選秀徵才。

KKBOX營運長室經理 畢瑄易:「其實創意和執行力都是並重的,我們其實希望學生能夠保有這樣子創意的活力,同時他也要能夠有動手做的執行力這樣子。」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學生 江佳瑀:「就是很多廠商的話,可以讓學生在我們出社會之前,我們有更多的選擇或是進一步再認識一下我們產業界有哪一些聯結。」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透過這個兩個方向的互相交流,能夠讓這個最優的學生,來進入最適當的廠商或是職務當中去工作,我想對於這種(放視大賞)展現呢,是比較不像說為展覽而展覽,不是花拳秀腿的展覽,而是真正貼進產業需要的一種展示。」

為期二天的放視大賞,內容包括展覽、競賽、人才媒合會等一系列活動,希望透過產、官、學界的連結,激發更多的創意,培育更多人才、讓臺灣數位內容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